天堂之歌

听歌而来,送我踏青云〜

您现在的坐在位置:首页>智汇问答>CFA问答

唐同学2021-09-19 00:20:55

为什么股票股利不需要时间加权?

查看试题

回答(1)

186***512021-09-22 14:45:45

唐同学好

1 我们先举个例子:假设公司年初有100股股票,价格10,则权益是1000

2 第一种情况  :然后年中发放股票股利,一股发一股,发完后,其实变成了200股,然后每股价格也会下降到5 

3 总权益还是不变,

4 第二种情况: 若年中发行100新股,股价10元。此时权益变成了200 .

5 你会发现,第一种情况没有改变权益,股票股利对应那部分权益公司一直在使用,从年初就在使用

6 但是第二种情况下:那部分权益是新增的,是在年中才开始用的

7 因此前者不时间加权

有疑惑,继续追问

别忘给老师点个赞哈,谢谢

  • 评论(0
  • 追问(2
评论
追问
年初送股肯定不用时间加权啊,我不清楚的是年中送股为什么不时间加权呢?
追答
送股本质类似于原有股份的拆分,从经济实质层面:原有股份是年初就有的, 所以不用哈

精品推荐

评论

0/1000

追答

0/1000

+上传图片

    400-700-9596
    (每日9:00-21:00免长途费 )

    ©2026金程网校保留所有权利

    X

    注册金程网校

    验证码

    同意金程的《用户协议》
    直接登录:

    已有账号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