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答(1)
186***512021-09-22 14:45:45
唐同学好
1 我们先举个例子:假设公司年初有100股股票,价格10,则权益是1000
2 第一种情况 :然后年中发放股票股利,一股发一股,发完后,其实变成了200股,然后每股价格也会下降到5
3 总权益还是不变,
4 第二种情况: 若年中发行100新股,股价10元。此时权益变成了200 .
5 你会发现,第一种情况没有改变权益,股票股利对应那部分权益公司一直在使用,从年初就在使用
6 但是第二种情况下:那部分权益是新增的,是在年中才开始用的
7 因此前者不时间加权
有疑惑,继续追问
别忘给老师点个赞哈,谢谢
- 评论(0)
- 追问(2)
- 追问
-
年初送股肯定不用时间加权啊,我不清楚的是年中送股为什么不时间加权呢?
- 追答
-
送股本质类似于原有股份的拆分,从经济实质层面:原有股份是年初就有的, 所以不用哈
评论
0/1000
追答
0/1000
+上传图片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