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ily2026-06-23 00:09:10
我看到有人问了,但我也想问,零息债券为啥要/2来计算pv,还是说约定俗称,zero-bond 都要按照半年付息来计算
回答(1)
Vincent2026-06-23 09:46:44
你好
零息债券的收益率报价习惯是“半年复利一次”,这在许多固定收益市场上(尤其是美国)是最常见的报价惯例。
因为惯例上,许多市场(尤其是美国)将所有债券的收益率都表示为“半年复利一次”的形式,为了方便统一比较,零息债券也默认是半年复利。
- 评论(0)
- 追问(0)
评论
0/1000
追答
0/1000
+上传图片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