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堂之歌

听歌而来,送我踏青云〜

您现在的坐在位置:首页>智汇问答>CFA一级

Emily2026-06-23 00:09:10

我看到有人问了,但我也想问,零息债券为啥要/2来计算pv,还是说约定俗称,zero-bond 都要按照半年付息来计算

回答(1)

Vincent2026-06-23 09:46:44

你好

零息债券的收益率报价习惯是“半年复利一次”,这在许多固定收益市场上(尤其是美国)是最常见的报价惯例。

因为惯例上,许多市场(尤其是美国)将所有债券的收益率都表示为“半年复利一次”的形式,为了方便统一比较,零息债券也默认是半年复利。

  • 评论(0
  • 追问(0
评论

精品推荐

评论

0/1000

追答

0/1000

+上传图片

    400-700-9596
    (每日9:00-21:00免长途费 )

    ©2026金程网校保留所有权利

    X

    注册金程网校

    验证码

    同意金程的《用户协议》
    直接登录:

    已有账号登录